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交警抓交通违法竟擒获一网上逃犯 曾在老家故意毁坏14处墓穴
2021-01-14 13:4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1月12日,常州经开区中吴大道今创路口,遥观交警中队59岁的老交警陆福岐在执勤时,意外发现一辆强行冲卡的电动三轮车驾驶人竟然是网上逃犯。这位老民警机智、冷静,将逃犯成功抓获。

当日上午,经开区公安交警部门根据上级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要求,组织警力在中吴大道设置临时检查点,开展交通秩序整治。9时许,外围设点检查的民警发出预警,称一男子驾驶一辆无牌电动三轮车拒绝接受检查,驾车沿中吴大道由东向西往今创路口方向逃窜。接报警情后,正在今创路口执勤的老交警陆福岐立即组织拦截。

9时15分左右,强行冲卡的电动三轮车映入陆福岐眼帘。只见该车一路横冲直撞,穿插在车流如织的机动车道上,周遭的汽车看到它无不猛踩刹车,紧急避让。陆福岐果断采取交通信号灯控制,将该电三轮通行方向调整为红灯,顿时,停滞不前的车流形成一道天然路障,将电三轮团团围住,陆福岐见状迅速上前,将其控制。

“你知不知道电动车上机动车道行驶是交通违法行为?请先提供下你的有效身份信息。”面对民警的询问,驾车男子神情极为紧张,连自己的名字都反复报错。其反常举动,引起了陆福岐的怀疑,他暗中通过移动警务通平台对其进行身份核实,发现该男子姓徐,竟是江西警方网上布控的在逃人员!

为了防止嫌疑人狗急跳墙,再次逃窜发生危险,老交警故意以放松的口吻,告知其只不过是涉嫌交通违法将受到罚款处理。趁嫌疑人逐渐放松警惕,陆福岐突然上前一把拔掉车钥匙,他那一双平日里玩转130斤石锁挂肘的铁臂,将嫌疑人牢牢箍在驾驶座上不得动弹。

经公安机关调查,今年47岁的嫌疑人徐某某,于2020年10月涉嫌在老家江西故意毁坏14处墓穴后出逃,造成较恶劣的社会影响,被江西警方以扰乱公共秩序案列为网上逃犯。徐某某说,投奔在常州打工的亲戚后,已经隐姓埋名过了一段时间了,本想帮衬老乡运点货物干点活儿,不料刚出门就被抓了。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俞小平 徐丹 芮伟芬 图文报道)

标签:嫌疑人;电动三轮车;陆福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