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实施后交通执法部门开出首张罚单
2021-01-14 11:0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2日一早,常州市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清潭新村(激光医院)场站,发现一辆黑色私家小汽车停靠在内,执法人员遂向该车司机孙某开出了一张200元的罚单。据悉,这是《常州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正式施行以来,常州交通执法部门开出的首张罚单。

近日,常州市交通执法部门收到公交车司机反映,公交场站频频被私家车占用,导致乘客无处候车,公交车无法进站、停车困难。为此,市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开始对钟楼区江南商场、机械新村、清潭新村等繁忙站点进行针对性巡查。

钟楼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谢文才表示,公交车场站属于公共汽车客运服务设施,其他车辆均不能在此停留。对于“鸠占鹊巢”擅自侵占公共汽车客运服务的专用道、场站、候车亭、站台等设施的行为,欢迎广大市民拨打96196进行举报。

据悉,《常州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自2019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是常州市公交客运领域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

(龚洋骅 杨鑫 黄洁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