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卖小哥被卷车底 一声救人引来近20名常州市民
2021-01-13 14:5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1月11日深夜,在常州中吴大道232省道路口,一名外卖小哥被卡车撞倒后被卷入车底。危急时刻,近20位热心市民从四面八方跑来,和接警赶到的消防员们一起,仅用时5分钟就将他救出,幸运的是小哥仅腿部受轻伤,并无生命危险。

当晚10时50分左右,外卖小哥小刘(化姓)骑车行驶至经开区中吴大道232省道路口时,与一辆红色货车发生碰撞。货车驾驶员见状,赶忙下车查看,发现小刘被卷入车底,随后,他立马招唤过往人员帮忙对外卖小哥施救。听到有人被压车底,路过的出租车司机、正在送餐的外卖小哥以及走在路上的行人,都急忙跑过来救人。短短2分钟内,货车旁就集结了近20名热心群众,大家招呼着动手救人:“还好,人没有受重伤,快拿些砖块来,放到车轮下,先把车固定住。”

5分钟后,戚月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也赶到了现场。指挥员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得知小刘有一条腿被卡,动弹不得。初步勘查后,指挥员决定让大货车往前开一点,让小刘把腿抽出。同时,安排一名消防员钻到车底观察,防止车辆底盘伤到小刘。

在众人的协同指挥下,大车慢慢地往前挪动一点距离后,小刘的脚终于顺利抽出。众人立即取来担架,趴在地上,小心翼翼地将担架垫到小刘身下,慢慢将他从车底拖出。仅用时5分钟,小刘就被众人救出,抬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

“这么多人及时伸出援手,让我很感动。”事后,小刘告诉消防员,自己当时跟大货车是同方向行驶,突然就被撞倒了,紧接着就被卷到了车底。那一瞬间有些绝望,但没想到一下子来了这么多热心人,迅速获救。

(龚励 肖轩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