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数量全省第一!常州已有4家省级国际合作园区
2021-01-13 14:4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江苏省商务厅刚公布的第二批4家省级国际合作园区名单中,中瑞(常州)国际产业创新园榜上有名,成为常州继中以常州创新园、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中欧(常州)检验检测认证国际合作产业园等之后的又一国际化园区。目前,常州已有4家省级国际合作园区,占全省总数的30.8%,获评数居全省第一。

中瑞(常州)国际产业创新园位于滨江经济开发区,由常州市政府与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携手打造。中瑞产业园于2017年9月启动,2018年8月获工信部授牌,2019年9月迎来首批入驻项目。按照“产城融合、智慧园区、生态园区”的规划理念,园区以创新、智能、绿色等为发展重点,产业布局锁定中瑞两国战略优先支持领域,以常州高新区确定的“两特三新”五个产业链为核心,主动对接瑞士及德语国家优势产业,重点发展装备制造产业、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生产性服务业,构建形成中瑞特色鲜明、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截至目前,中瑞产业园已吸引瑞士美德乐、加拿大麦格纳、德国科泰斯、西班牙拉米、东风李尔等一批国际领先优质企业入驻园区,主要集中在装备制造、碳纤维复合材料、汽车零部件和生命健康等产业,其中瑞士美德乐、东风李尔、麦格纳工程中心已投产。

(商轩 崔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