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淘汰老旧环卫保洁车 常州新增一批桶装式保洁车
2021-01-13 14:4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日前在常州天宁区环卫转运站看到,白黄相间的双桶电瓶巡回保洁车格外醒目,让人眼前一亮。天宁区环卫处副处长汤云飞告诉记者,为解决沿街商店垃圾投放问题,区环卫部门积极采取创新举措,先期采购了50辆双桶电瓶巡回保洁车投入运行。

据了解,2020年4月常州启动实施撤桶行动后,各辖市区按照“一路一策”原则积极行动,根据垃圾产生来源和产生量等情况,制订合理有效的收集模式,采取定时定点直运、定时上门收集、指定接收转运站或个性化定制等方式,落实任务分解,确保沿街垃圾撤桶行动全面完成。

撤除沿街垃圾大桶后,市环卫部门积极行动,多方筹措资金,为上门收集垃圾的保洁车加快更新,既提升环卫形象,也减少垃圾收运中的二次污染。常州去年累计淘汰机械化清扫保洁车、生活垃圾运输车共45辆,更新了32辆,切实优化了沿街保洁质量。

(范纯 何小伟 秋冰)

标签:垃圾;环卫;转运站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