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常州武进国家高新区规上工业年产值突破1000亿元
2021-01-12 13:2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州武进国家高新区昨天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2020年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02家,规上工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加快向“全国30强”园区目标迈进。

2020年武进国家高新区完成协议注册外资6.4亿美元,实际到账外资4.6亿美元,新签约重大项目28个,其中总投资超100亿元或10亿美元项目1个,总投资超50亿元或5亿美元项目2个,总投资超30亿元或3亿美元项目1个。新签项目中,主导产业占比达75%,特别是集成电路产业快速集聚,先后引进西电科化合物半导体国家工程中心分中心、承芯半导体、移远通信、宝仁5G光器件等一批高质量项目。

聚焦“滨湖科技城、智造武高新”的区域定位,武进国家高新区打造包括机器人在内的“一人一车一芯”特色品牌,全市开发区首家国家级海智工作基地落户,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达276家。纵慧芯光、世竟液态金属、高凯精密等获评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潜在独角兽企业。2020年,园区累计上市企业1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7家,恒立液压成为全市首家市值超千亿元A股上市企业,新誉集团获“省长质量奖”。常态化开展“以色列创新资源长三角路演行”“你好,以色列”等特色品牌活动,4家以色列企业通过创新署审核,引进39个含以色列元素的高科技项目。

武进国家高新区努力实现营商服务高质量,把企业登记平均用时从原来的3个工作日缩减至现在的1.5个工作日,并正式启用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受理点,已办理业务775件。园区还联合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与银行合作推出“园区保”产品,扶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目前,43家提交申请的企业中已有31家获得“园区保”贷款。

(马浩剑 王可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