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万豪车两个月内竟出现多处故障 4S店:只修不换
2021-01-12 12:3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花了120多万元购买的油电混合豪车,短短两个月内出现黑屏7次、车没电趴窝、车门无法打开、发动机抖动、电瓶无法充电等故障,与4S店多次交涉后,得到的答复是:只修不换。

1月6日上午,记者在常州保时捷中心4S店看到了杨女士那辆让她心塞的车。启动车辆以后发现,车辆发动机故障灯仍然亮着。杨女士介绍,2020年10月28日,她在位于武进区湖塘的保时捷中心4S店提取保时捷卡宴新车。11月15日她开车从常州去宁波,在高速路上,车子方向盘边上的显示屏突然出现黑屏。此后杨女士的车就问题不断,连续出现6次黑屏。11月22日早上8时许,杨女士准备开车上班,发现车子电瓶没电,车门用机械钥匙也无法打开。

“当时边上另外一个车主看到我这个情况,还和我开玩笑:‘花这么多钱买的新车,居然出现这种问题,还不如我这个开了8年的破车!’”杨女士说,新车接二连三的故障,让她很窝火,对保时捷这个品牌也毫无信心。没多久,车子又出现发动机故障灯报警、车身抖动的情况。杨女士说,她的车是油电混动,现在车辆还出现充不了电的问题。

刚买两个多月,就出现这么多故障,车主杨女士对车辆质量产生怀疑,想要退换车,可杨女士提出的要求被常州保时捷中心4S店驳回。保时捷CRM(客户关系管理)经理和售后服务经理表示,杨女士反映车辆出现的问题确实是客观存在的,常州保时捷中心4S店对此并不回避。不过,车辆的这些问题都不属于重大缺陷,修理一下车辆是没有问题的。4S店还表示,杨女士的车是以公司名义购买,本身不适用“汽车三包”规定,即便按照“汽车三包”规定,杨女士的车辆也没有达到更换或退货的条件。

在多方努力沟通下,目前杨女士和常州保时捷中心4S店双方达成初步共识。杨女士表示,她很担心车辆维修后还会出现故障,但她愿意再相信4S店一次,接受4S店帮助,将车辆维修好。4S店方面表示,他们对自己的产品有信心,在此基础上,给予杨女士的车辆延长一年质保期并且不限公里。此外,为了表示歉意,4S店还将补偿2万元售后代金券给杨女士。

(宋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