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了6家“专卖店”,堂而皇之卖“假名牌” 警方捣毁窝点,抓获嫌疑人20余名
2021-01-08 15:0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在常人眼里,卖假货肯定是偷偷摸摸的、唯恐被人发现。然而有这么一个犯罪团伙,竟然在我市闹市区开起多家“专卖店”,有模有样地做起了假货生意。日前,新北警方通过线索查获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一举捣毁6个销售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名,现场查获假冒名牌商标的服装万余件,涉案价值百余万元。

日前新北公安分局安家派出所民警发现,新北区一家服装店,看着像品牌专卖店,里面经常销售大量印有名牌商标的衣服,但售价明显低于各品牌的市场零售价。“我们经过前期的研判包括实地检查,发现这些商品的确不是正规渠道进货。然后又发现,销售这些商品的常州6家店都是同一个法人代表注册的。”安家派出所民警谢弘锦说。

据调查,公司法人代表是刘某,公司于2018年3月30日注册成立。同一法人在我市各区的中心地带同时拥有6家分店,办案民警感觉疑点重重,于是开展了进一步分析调查,发现刘某经常往来常州、宁波、广州三地,并顺藤摸瓜发现其他几名同伙。

在摸清涉案人员的信息后,警方又对涉案的品牌服饰进行了鉴定,认定均为假冒注册商标。

锁定嫌疑人后,安家派出所出动了50余名警力,兵分六路一举捣毁6个销售窝点,先后抓获了刘某、张某等20余名犯罪嫌疑人。经审讯,嫌疑人刘某交代,他之前一直从事服装批发零售,对其中销售模式十分清楚。这些假冒名牌服饰都是从外地进货,一件衣物进价在5到10元,而销售价则在79到129元不等,利润十分可观。

据调查,刘某前期只开了一两家店铺,因为销量、利润可观,便拓展了业务。目前,嫌疑人刘某等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汪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