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路边修车被教育,谁知车上有乾坤
2021-01-08 15:0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1月6日,市交通执法支队经开大队执法人员在对一辆货车的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时,意外查获一起违法运输危险品的案件。

当天,经开大队执法人员在232省道巡查时,发现一辆重型仓栅式普通货车停靠在非机动车道上换轮胎,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随即上前对该货车司机进行安全教育,让其换好轮胎后尽快驶离非机动车道。没想到在问及车上装载的是何货物时,司机却支支吾吾。执法人员随即对车上货物进行检查。发现该车装载的是一车不明液体(分蓝白两种塑料桶装运)。进一步对照货单得知,该车上装有5吨二乙烯三胺五甲叉膦酸、3吨S-18、10.03吨SH-1(其中S-18和SH-1均为羟基亚乙酸二膦酸)。

驾驶员在执法人员敦促下联系厂方要到了该批货物的化学检测鉴定报告。据报告显示,该批货物属于8类危险货物,必须使用专用车辆运输,而这辆车只是一辆普通货运车,存在巨大安全隐患。市交通执法部门将依据《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

(蒋洪 杨鑫 王淑君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