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供电保障市民温暖过冬
2021-01-08 14:50: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1月8日上午,在常州市钟楼区沈家村,常州供电公司采用不停电作业方式,紧急消除该村唯一一条供电线路的缺陷,确保村民取暖用电不间断。

沈家村是常州较大的城中村之一,出租户众多。受新一轮强冷空气影响,近期该村取暖负荷大幅增长。“城中村用电情况复杂,电力设施相对落后,一般只有一路电源供电。”常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五级职员章立介绍,“为此,我们加强了对用户密集区、设备老旧区的巡视,发现缺陷立即排除,确保家家户户的空调都能开起来。”自去年11月份以来,该公司共计开展不停电抢修177次,最大限度减少居民停电。

为确保企业能够向社会输送足量的取暖设备,1月7日,国网常州供电公司润源电建施工队顶着寒风快马加鞭,力争在本月15号之前完成江苏丰润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新厂房的外线施工,实现企业“开门接电”。

丰润电器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空调、冰箱制冷配件制造商,2020年产品订单较2019年增长了80%,急需通过新建厂区来扩大生产。“目前,我们厂区内部的施工还没有结束,供电部门已经把电送到了厂门口,这不仅是保障我们企业的生产,也是保障市民尽快能够买到更好、更便宜的空调。”丰润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传刚表示。

受极寒天气影响,常州电网冬季用电负荷屡创新高。1月7日10时21分,全市调度用电负荷达913万千瓦,同比去年冬季用电最高负荷752万千瓦增幅达21.4%。为了满足全市百姓用电需求,常州供电公司将重要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并组织了300人的抢修队伍,随时准备应对极端天气。同时,该公司强化重要输电通道风险管控,以防漂浮物、机械施工外破、防污闪为重点,加强特殊区段的巡视检查,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商显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