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众人抬车救起被轧老人后离开现场 警方花3天时间,将10位好人全部找到
2021-01-07 09:5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一名老太被卷入一辆黑色尼桑轿车车底,执勤交警振臂一呼,路过的市民纷纷抬车救人。老太太被救起之后,救人者都悄悄离开现场(本报去年12月18日报道)。事发后,经开区警方花了3天时间,将现场参与救人的10位市民全部找到。昨天,经开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对这些市民进行了集体奖励。

去年12月15日早晨7点50分,在横林镇顺通路路口,一名骑自行车的老太被一辆黑色尼桑轿车卷入车底。驾驶警车巡逻至此的经开区公安分局横林交警中队中队长孙旭看见这一情况招呼道:“大家快来帮忙救人!”听到喊声,过往车辆驾驶员和市民纷纷伸出援手。“一二三!一二三!”众人合力,将轿车缓缓抬起。紧接着,有人将被轧的老太从车底拉出。整个救援过程,前后不过十秒钟。随后,受伤老太被赶来的救护车送至医院抢救后转危为安。

“我看到一下子有那么多路人来帮忙,很激动!”孙旭说,“我们产生了一个想法,一定要将这么多好心人全部找到。”随后,经开区交警中队临时成立了一个小组,指导员熊晋恺、视频辅警孙以德全力开始查找工作。

孙以德告诉记者,经过仔细计算,现场参与救人的市民一共10位,9位男士一位女士。救起老太太后,有的步行、有的骑电动车、有的开车,大家的行经路线比较复杂。“有一位先是步行,拐了几个路口后又去开车,这位市民我们找了整整3个小时。”孙以德说。经过3天的视频追踪,十位热心人被民警全部一一找到。

昨天上午9点半,除去3位热心人因为有事,其余7人来到经开区横林交警中队。经开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对他们进行了集体表彰和奖励。市民丁刘丽十分激动:“当时,我就是举手之劳,事后都把这件事情给忘了。后来民警的电话打到我们单位,同事们都知道我做了好事,真不好意思。”

常州经开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秦秀娟表示,民警一声吆喝,热心人一个又一个加入到救人的队伍中,“对这种暖心的行为,我们必须进行奖励,不能漏过一个英雄。”

(汪磊 刘余霖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