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气瓶安全责任险成功续签
2021-01-06 14:0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我市气瓶安全责任险成功续签

2020年全年报案8起,75%是使用人操作不当引发的事故

常报全媒体讯 日前,我市液化石油气气瓶充装安全责任险(以下简称“气瓶安全责任险”)成功续签。据了解,今年继续采用“一充一险”模式,但保障方面,不仅保险责任扩展,还减轻了企业成本。同时,针对气瓶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人保财险常州市分公司还提出了可选择性参考方案。

记者了解到,“一充一险”项目承保费用39万余元,按2020年全市近600万只气瓶充装测算,实际每只气瓶的保费价格不到8分钱,减轻了企业的投保成本。去年该项目共接到报案8起,75%是使用人操作不当引发的事故。在风控方面,常州市燃气安检管理平台共发生589起燃气报警事件,其中,客户自行处理480起、平台义务助查110起。今年续签的保单在2020年基础上扩大了保险责任,如瓶装液化石油气充装、运输、中转、仓储过程中因气瓶泄露发生火灾、爆炸,或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过程中由被保险人提供的灶具、输送气体的软管、减压阀等用气装置发生故障、造成使用该产品的人以及第三者人身伤亡及财产损失,被保险人应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在此基础上,我们还提供两种可选择性参考方案,分别针对民用和商用气瓶用户,希望气瓶在使用环节可以得到保障。”常州人保相关负责人说。

常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金国祥介绍,“一充一险”方案已经成为社会力量参与社会管理的“常州典型经验”,管理思维也由事后处理向事前监督和预防转变。他希望今年项目运营不仅要加强多方交流,还要加强对充装单位学习培训和市民宣传教育的投入,实现“放心用气、用放心气”。 (孙婕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