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准安一会计37万元公款转错 常州民警连夜找回
2021-01-02 10:4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您救了我们一家,是我这辈子的恩人!要不是你们这么热心帮忙,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2020年12月29日,涟水人高某特意赶到常州市北港派出所,向所长陈亚南送上锦旗,感谢他用最快的速度帮忙追回了转错的37万元汇款,解了企业和他一家的燃眉之急。

高某是准安市涟水经济开发区某建筑企业的会计。2020年11月24日下午,公司要给工人发工资,高某通过手机银行,将37万元转到包工头金某的银行账户,粗心大意下,误将账户中保存的常州市天宁一企业账号选择为收款人,并转了账。发现出错后,高某急忙赶到银行要求退款,被告知无法进行退款操作,只有报警求助。

当天下午5时许,高某向涟水县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求助,因过于着急,都快哭了。该所值班民警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在弄清情况后,民警设法联系天宁企业的负责人,但该负责人以为是骗子,数次挂断了民警的电话。

事情陷入僵局。该所所长想到在常州钟楼分局有个熟悉的同行叫陈亚南,便立即打电话寻求帮助。陈亚南是北港派出所所长,他当即派人到该企业沟通,不料,该企业的实际地址和注册地址不一致,打电话给企业负责人,对方不接。此时已是傍晚6点多,陈亚南没有放弃,安排民警展开细致研判,发现该企业负责人名下还有几家公司,遂安排民警逐一上门核实。

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天一大早,陈所长给涟水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回复:找到了企业负责人,经核实,承认确实收到了37万元转账,愿意退款。

由于公司操作流程和银行限额的原因,2020年11月27日,37万元才全部退回到涟水建筑企业的账户上。

高某非常感激,2020年12月29日专程赶到常州,当面向陈亚南表示感谢。他说,如果这笔钱追不回,就要耽误农民工工资发放,所有的损失也将由他承担,这是他无论如何也承受不起的。

(芮伟芬 顾燕图文报道)

标签:涟水;经济开发区;常州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