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高铁枢纽正式开建 由此出发1小时可达南京或上海
2021-01-02 10:3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2020年12月30日,金坛高铁枢纽正式开工建设。2年后,由此出发,一小时即可到达南京或上海。

南沿江城际铁路全线4个新建车站中,金坛高铁枢纽是第一个破土动工的车站,也是全线唯一采用“十”字共站设计的高铁站点,承担着预留连镇铁路南延引入设站功能。

金坛高铁枢纽位于金坛主城区西南部,核心区占地0.98平方公里,将建成集高铁、城市轨道、长途、公交、出租车及社会车辆等运输方式于一体的综合枢纽场站。其中,一期建设工期2年,投资10.8亿元,将建设高铁站换乘大厅、长途客运站、公交客运站、城市航站楼、旅游集散中心、商业及办公、站前广场、停车场、进站匝道、江东大道、金门路、金秋路、万嘉路等枢纽配套工程。

金坛高铁枢纽作为常州西部综合客运交通枢纽,将直接连通沪汉蓉、京沪及沿海大通道,联系沿江、沿海及长三角城市群,能有效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赵鹤茂 李星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