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雪夜厂房突发大火,大批原材料被烧毁
2020-12-31 16:3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9日晚上7时许,天空中还飘着雪花,天宁区一工厂厂房车间突然燃起大火,由于厂房内堆放着大量可燃物,火势迅速蔓延。竹林路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立即出动赶赴现场救援。在切断电源后,消防员们同时出动多支水枪对着火点进行打击,20分钟后成功将火势控制。

消防员用泡沫枪对起火部位进行覆盖灭火

当时天正下着大雪,由于风大,现场黑烟滚滚,工人们已经被疏散离开现场。消防员经查看发现,是一处厂房车间内堆放的材料着火,由于车间内还堆放着其它易燃物,火势蔓延迅速,过火面积也在不断扩大。指挥员立即下令切断工厂电源,同时向车间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

在了解大致的区位分布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铺设水带,并同时出动多支泡沫枪和水枪展开扑救。不一会儿,现场明火被扑灭,消防员们继续对现场进行降温处置,防止发生复燃。

事后,消防人员清理现场发现,起火车间堆放的材料大致以塑料、橡胶和泡沫为主。工厂负责人称,火灾发生后,厂内多名员工立即使用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组织扑救,为火灾救援争取了时间,但无奈火势太大,只得报警向消防部门求助。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醒:当前天气严寒,生产生活用火、用电普遍增多,火灾风险大幅增加。在易燃易爆单位、物资仓库等区域,大家要特别注意安全用电、严禁吸烟、材料堆放分区管理,不得占用逃生通道,发生火灾要第一时间拨打“119”求助消防。

(龚励 肖轩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