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在龙城:常州为科创后备企业量身打造知识产权申报绿色通道
2020-12-31 16:29: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为加速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资本化、证券化进程,打通科创企业知识产权申报绿色通道。12月31日上午,首期“创在龙城”活动—常州市科创后备企业知识产权申报绿色通道推进会在龙城金谷成功举办。

经过市金融监管局和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我市共筛选出30多家科创后备企业、580家科创苗圃企业,形成了科创板梯次培育体系。根据科创板科创属性“3+5”评价指标体系要求,形成主营业务收入的发明专利5项以上成为关键指标,但企业发明专利申请审查流程长,成为申报科创板的重要桎梏。为解决这一问题,市金融监管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召开此次推进会,共同搭建科创后备企业知识产权申报绿色通道。会议现场,市金融监管局与中国(常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旨在共同建立科创后备企业申报发明专利绿色通道,企业发明专利的授权周期有望从2年最短缩减至2个月。

今年,市政府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我市设立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常州)基地。会议上,上交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详细讲解科创板科创属性指引相关内容;市金融局、市市场监管局、科教城管委会分别就科创板上市支持措施做了具体介绍;中国(常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对申请发明专利和知识产权保护的业务流程进行细致解答。

战略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

此次会议是“创在龙城”品牌系列首场活动。“创在龙城”是以龙城金谷为核心载体打造的五大品牌之一,侧重于发挥科创资本“发掘、扶持、陪伴”三大核心能力,重点支持各类科创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实现再创新、再创业、再跨越、再发展。

近期,市金融局还将举办“成在龙城”系列活动,组织我市早期资本投资的相关产业链项目对接华为集团,为科创企业融入核心企业产业链搭建平台。(常金融 张舒逸)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