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进行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2020-12-31 16:2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我市进行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副市长陈正春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以情景视频和现场应对的模式,就发现疑似病例后,各部门如何迅速规范开展转运、救治、流行病学调查、相关场所排查防控等进行演练。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以赴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五项措施。一要落实好7项重点人群、3项重点环境监测措施,及时发现疫情风险苗头,及时报告预警;二要突出抓好进口冷链食品“人”“物”同防工作,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检测、从业人员管理、预防性消毒以及对外地阳性检测食品流入我市的应急处置工作;三要切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重点人群按优先顺序做到摸底充分、知情同意、免费接种、应接尽接;四要严格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进一步完善发热门诊工作流程,认真梳理诊疗过程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坚决堵住管理上的漏洞;五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防控指导,组织开展冬春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专项督导检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升全社会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卫健宣 李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