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接地链”不接地 常州一危险品运输车辆被查
2020-12-30 10:20: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临近岁末,又是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的整治期间,常州市交通执法部门持续强化国省道路面管控,不断加大对“两客一危”及重型载货车查处力度,12月25日,成功查处一辆过境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一起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当日,市交通执法支队经开大队执法人员在232省道巡查时发现一辆运输易燃易爆物质危险品运输车辆所挂“接地链”居然为悬空状态,执法人员当即将该车拦下进行检查。经查该车为溧阳某危险品运输公司所有,车上满载30吨苯乙烯,是一台不折不扣的移动“炸药库”,此类车辆为交通执法部门重点监管对象。驾驶员及押运员对“接地链”未接地行为供认不讳,坦言为图方便长期将其悬挂,在装卸时再放下“装装样子”。

根据规定,危险品运输车辆必须安装“接地链”,这主要是因为货物在运输过程中由于震动摩擦等将产生大量静电,“接地链”接地能起到疏导静电让车辆保持在较低电位值上的作用,避免车辆在运输或灌装过程中因为静电失火引起爆炸或火灾,造成人员伤亡。“接地链”是易燃易爆物质运输过程中名副其实的“生命链”。对于此次违规运输行为,执法人员当场责令驾驶员改正到位并对该危险品运输公司进行处罚。(刘荣刚 石成章)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