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交通执法部门全力备战“霸王级”寒潮
2020-12-30 10:20: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12月29日,我市出现较强低温雨雪天气,市交通执法支队第一时间启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加强防范,积极应对,力求恶劣天气下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一是强化应急值守调度。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实时掌握天气情况和道路、水路运输动态,加强储备运力和应急抢险调度,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保障。加强场站地区夜间值守,密切关注场站地区客流情况,引导旅客有序排队乘车。当日共投入应急值守人员385人次,成功处置1起水上警情,发布各类水上预警信息120条。

二是强化重点区域监管。加强源头管控,依法履行“三把关一监督”职责,督促“两客一危”重点企业落实专人专职做好应急值守,加强对从业人员的雨雪冰冻天气应对技能、应急能力的再教育。加强港口码头、水上客运、货运安全检查,及时排除隐患,严禁各类运输船在恶劣天气下冒险航行。当日共出动执法人员272人次,对辖区98家“两客一危”重点企业、33家港口码头及货运场站进行再督促、再检查。

三是加强公路巡查力度。认真履行执法巡查工作职责,对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容易结冰或易发事故的地段、航段加强维护,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及时妥善处置、清除障碍和安全隐患,确保辖区交通运输安全畅通。当日出动执法人员62人次,巡查辖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142公里,农村公路县乡道107公里。

四是开展邹区物流园区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公安、城管、应急、邹区镇政府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贯彻落实“百日行动”工作精神,对非法运输危险货物坚持零容忍,保持高压态势,坚决不让“危险”上路。当日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38人次,当场查处危化品非法运输案件5起。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