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献片《常州三杰》登陆CCTV-4 今晚8点播出第一集
2020-12-29 10:20: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12月28日20:00,CCTV-4《国家记忆》栏目,播出《常州三杰》之《张太雷》。

四集文献片《常州三杰》由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联合出品,分集片名为《张太雷》《恽代英》《瞿秋白(上)》《瞿秋白(下)》,将于明年在CCTV-4《国家记忆》栏目完整播出。

第一集 常州三杰 张太雷

张太雷是中国共产党召开“一大”之前派往共产国际的第一位使者,他为争取中国共产党是代表中国无产阶级的唯一合法政党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回国后,他协助共产国际代表与孙中山进行了多次会谈,为孙中山确定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付出了不懈努力。他是青年团的创始人之一,在团的“三大”上,他当选为总书记。根据他的倡议,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正式改名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27 年12月11日,在张太雷等人的领导下,震惊中外的广州起义爆发了。然而,就在起义爆发后的第二天,张太雷却在战斗中壮烈牺牲。正如他生前留下的家书所言,他所做的一切,是“谋将来永远之幸福”。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