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紧急通知!常州市教育局官方发布!
2020-12-29 10:20:00  来源:常州教育发布  
1
听新闻

寒潮真的来了!

大风+强降温+雨雪+冰冻

齐上阵!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北方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29日中午前后至夜里我市将出现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同时,气温将明显下降,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可达10~12℃,31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7℃左右,有严重冰冻。根据上级有关部署,结合教育系统实际,现就有关要求紧急通知如下。

01:高度重视防范应对,迅速部署安排。

各地各校要以对师生员工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责任,迅速行动,快速反应,周密部署,认真分析低温雨雪冰冻寒潮灾害天气可能对校园和师生带来的负面影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防范应对,全力维护校园和师生安全。

02:突出重点环节,严格落实责任。

各地各校要按照《关于开展全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大检查切实加强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1:要做好寒潮天气下校车安全工作。加强对校车驾驶员的教育管理,严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和不按照规定线路行驶。对校车所经路段进行再次排查,要特别防范冬天道路结冰、雨雪湿滑等恶劣天气下校车运行安全风险。

2:要全面排查校内水电气设施设备,确保在寒潮天气下安全正常运行,对发现存在隐患的要立即停用,并采取临时管控措施。做好校园内和周边扫雪除冰的工作准备。

3:要组织对校园校舍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确保校舍建筑安全和消防安全,重点要对地下车库消防喷淋管网、室外消火栓等消防设施设备开展全面检查,提前采取必要的防冻防寒措施,谨防消防设施冻裂损坏。同时做好疾病和疫情防控工作。

4:要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微信、微博、广播、门户网站等渠道,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的安全提示,把雨雪冰冻寒潮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03:严格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

各地各校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及时科学有效处置,全力维护师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