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夫妻吵架心头憋气 丈夫接连上演疯狂一幕
2020-12-29 10:2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男子杨某和妻子吵架后,心里憋气,先是扬言要点燃煤气罐,后又驾车疯狂撞毁货物。12月7日,武进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

今年4月8日凌晨,周某等人正在物流基地帮忙装卸货物,突然,隔壁物流公司负责人杨某从二楼冲下来,手上提着一个煤气罐,并拿出打火机准备点燃。周某等人赶紧放下手中的活,跑上前拦住了他。煤气罐被抢下后,杨某转身回了公司。哪知,几分钟后,他竟开来私家车,朝装卸货物的人群撞去。十几名装卸工人见状纷纷躲避,杨某则疯狂地向货车连续撞击,最后因车被卡住动弹不得,才弃车逃跑。此时,私家车开始冒烟,很快起火,幸亏在场工人扑救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正在装箱的口罩被损毁了大半。事发后,物流公司报警。4月9日,杨某向警方自首。

经查,杨某对自己驾车冲撞货车及货物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这一切的起因,只是因为夫妻口角。杨某称,4月7日晚,在家与妻子吵了架,心里憋气,就出门去了物流公司。到达现场,看到自家工人在帮对面的物流公司装卸货物时,心里更加气闷。回到办公室越想越火大,脑子一热,提起煤气罐就冲了下去,“就想着吓唬他们一下,不让他们继续干活”。被拦下后,杨某心里的气仍没顺畅,转头就上了自己的汽车,边按喇叭边向装卸货的人群撞了过去,疯狂地来回撞击了3次,直到车子被卡无法动弹才作罢。事发后,回到家冷静下来,他才意识到自己闯了大祸,遂向警方自首。

据悉,当天,因杨某的不理智行为,导致12万余只口罩被损坏,价值10万余元。案发后,杨某对受害人积极赔偿,并取得了谅解。

(童华岗 夏丹 施榕娜)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