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强寒潮即将到货!常州港华送您安全用气宝典
2020-12-29 10:20: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今年冬天最强寒潮马上就要到货了,小伙伴们的保暖取暖攻略都做好了吗?寒潮带来的这一波用暖高峰,地暖、暖气片、热水器、暖宝宝都可以上场了,但是取暖方法无数条,安全用气第一条!先来看看这个常州港华特意制作的这份安全用气宝典吧!

热水器烟道一定要伸出室外

冬季由于气温较低,门窗紧闭,热水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废气,如不及时排出室外将会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因此,烟道要完全伸出室外30厘米。烟道管排烟口距离窗户应保持0.3米安全间距;与门洞口应保持1.2米安全间距。同时,封闭在吊顶内的热水器烟道要经常检查,防止烟道脱落发生危险状况。建议不要连续长时间使用热水器,使用热水器时要保持室内通风。

及时排空热水器及采暖炉内管道余水

当室外温度在-0℃以下,燃气热水器和采暖客户,应做好设施设备的防冻保养工作,如长期无人使用,请及时排空余水,防止供暖设备受冻损坏。五步操作保证你家热水器安全过冬。

灶具连接要讲究

禁止使用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经常检查灶具连接管。橡胶软管使用寿命短而且容易老化,冬天软管受环境温度影响大会发生僵硬、容易脱落等现象,提醒广大燃气客户优先选用螺纹接口专用不锈钢波纹管。

两关一开常记心

燃气使用完毕,一定记得“两关一开”:关燃气阀、关厨房门、开厨房窗。

在火力全开取暖的同时,我们也要记得经济取暖,节约用气哦,建议采暖客户冬季采暖以舒适为宜,温度控制在20摄氏度以内即可,且经常开窗通风。遇到燃气方面任何问题可以拨打常州港华24小时客户热线:96077进行咨询。(李垚)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