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进两地文化交流 音乐话剧《春风》亮相常州
2020-12-28 10:2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26日晚,常州大剧院内掌声、喝彩声不断。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歌舞剧院创排的音乐话剧《春风》在此亮相。浓郁的新疆风情,动人的故事情节,明快热烈的音乐旋律让观众们耳目一新。

音乐话剧《春风》取材于伊犁的真实故事,讲述了热衷于教育事业的慈善家们积极传播红色文化思潮,冲破陈规陋习的重重阻挠,团结先进知识分子,大力推进新式教育,捐资助学、兴办学校,为伊犁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

作为一部民族风情浓郁的音乐话剧,该剧将音乐、舞蹈、话剧等多门类艺术融为一体,不仅有多个民族演员参演,还使用了原生态的伊犁民歌旋律,并伴有手鼓、热瓦甫、纳格尔鼓等新疆特有乐器演奏,展示了丰富的文化元素。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歌舞剧院副院长周雄彪告诉记者,这部音乐话剧前后打磨了3年多,剧本修改了6次,直到今年10月底才最终创排完成。该剧通过音乐歌舞的形式,进一步展现新疆多元的文化艺术,歌颂民族团结。周雄彪说,近年来,江苏援疆干部舍小家顾大家的援疆情怀,使伊犁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希望此次演出能让更多常州人了解伊犁文化,也欢迎更多常州人到伊犁近距离感受新疆的文化艺术。

为了深入推进江苏、伊犁两地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春风》演出团队在江苏省内开展为期一个月共35场演出活动。常州为第24站。(刘懿 施奇瑛)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