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元停车费引发一场争执,结果牵出醉酒驾驶案
2020-12-25 10:5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市民姜某凌晨驾车送朋友回家,因为对朋友小区停车收费标准不满,将车辆挡在了小区出入口,保安无奈只好报警,随即赶来的民警发现,姜某存在酒后驾车的嫌疑。12月23日,姜某酒后驾车事件已被市公安局新北分局春江派出所立案调查。

12月16日0时34分,新北区春江人家小区保安报警,称“有人不愿付停车费,还开着轿车把小区大门出口堵住了,驾驶员很可能喝了酒”。

当天凌晨,民警在小区角落里找到了这辆车和驾驶员。

新北交警大队春江中队值班民警接110指令,迅速赶往春江人家小区。据小区保安反映,0时左右,姜某开着一辆车进了小区,一个半小时后才开出来,按照小区的停车收费标准,需要缴纳10元的停车费。“这位车主不同意,只肯出5元,还把车挡在小区大门口,停下来不走了。我们和他说话时,闻到他满身酒气,很可能是喝了酒的。”

春江中队中队长周立新回忆:“我们到达现场时,没有发现车辆,在小区里寻找了一大圈,终于在小区西北角场地处找到了这辆车,姜某在驾驶室里睡着了。”

民警叫醒了姜某,车门一打开,满车的酒味。姜某睡眼惺忪,承认自己的确是喝过酒后开车的。但当其看见呼出气体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13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时,感觉不妙,又狡辩称:“没有酒后驾车,这个酒是刚刚在楼上朋友家喝的!”

姜某称,几个朋友在一起吃饭,当天半夜,他就把这位喝多了酒的刘某(化姓)送回了家。“我把他搀扶到家后,看到他们家有两袋袋装黄酒,就自己打开,喝完了!”姜某在现场脑子转得很快,他继续狡辩,“我不是酒后驾车的,我是到了他们家才喝的!”

执勤民警依法对姜某提取了血样。一路民警去往刘某家中,此时刘某的爱人也已经下了夜班回到家。她告诉民警,家里并没有袋装黄酒,民警们也及时拍好视频,固定好没有在刘某家发现袋装黄酒以及黄酒袋子的证据;另一路民警赶往新桥,找到了与姜某一起饮酒的证人。大家忙到凌晨5点,才结束了这次出警任务。

第二天一早,姜某酒醒后,在强大的证据面前,对自己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焦静 徐丹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