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北检察院开设“绿色通道”,大大节省律师阅卷时间
2020-12-25 10:20: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新北区检察院进一步充实“12309检察服务中心”对外通道功能,开设律师接待“绿色通道”。律师可以通过该院开通的12309网上预约、电话预约渠道,提前预约阅卷,实现纸质卷宗“即到即阅”、电子卷宗“即到即取”,大大节省时间。此外,设置律师值班室、律师阅卷室,使律师进门阅卷、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在疫情期间,新北检察院主动推出了‘零接触线上审核’‘零接触阅卷’等举措,协助异地律师实现异地阅卷,现在又开通了‘绿色通道’,为我们律师执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常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殷强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更加全面保障律师权益,新北区检察院还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高新检察”微信公众号设置意见建议箱,及时收集律师对检察工作的意见。 (朱怡 尹梦真)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