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全民阅读促进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召开
2020-12-25 10:2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常州市全民阅读促进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省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韩松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出席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全民阅读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报告以及《常州市全民阅读促进会章程》修改说明。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卢晓光当选会长,王志军、刘业茂、陆文文、黄江、胡鹏、颜国芳、陶琴、华飞、朱岩、李伟当选副会长,秘书长由李伟兼任。大会聘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副市长陈正春为名誉会长。朱正南、苏刚被聘为监事。

陈涛勉励新一届促进会领导班子和全体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阅读和建设书香社会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书香常州”的部署要求,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以更加有为的奋斗姿态,努力开创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的新局面。今年,省委将全民阅读指数纳入江苏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新一届促进会领导班子要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建设“书香常州”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提高全民阅读促进工作的实效,以“书香常州”建设的新成效助力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市全民阅读促进会是在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指导下,致力于促进全民阅读,践行公益使命,共建“书香常州”的全市性社会团体。4年来,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全力配合全民阅读地方立法,引导社会阅读组织健康发展,开展阅读推广人培训,先后承办协办“龙城淘书节”“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等重点项目,在全面提升居民综合阅读率、创建“江苏省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目前,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会员总数近170个,主要来自机关、事业单位、学校、企业、行业协会等各领域有志于阅读推广事业的机构、团体和个人。 (高佳丹 刘懿)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