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经开区举办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培训
2020-12-25 10:20: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12月23日,江苏戚墅堰轨道交通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业(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标准化试点成功举办标准化培训,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轨交园、潞城街道、中车戚机厂、戚研所、今创等试点成员单位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特邀了轨道交通制造业两位专家强毅老师和潘康华老师授课。

《江苏戚墅堰轨道交通产业园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于2018年6月经国家标准委、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立项。这是常州市首个且唯一一个国家级高端装备制造业试点项目。

经过两年的创建,常州经开区为轨道交通产业园营造了良好的标准化氛围,形成了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和轨道交通产业园主抓推动、龙头企业创新引领、小微企业跟进赶超的良好创新创造格局。试点期间,共完成制修订标准200余项:其中国际标准7项、国家标准16项、行业标准40余项、企业标准150余项。新获得一项国际标准制修订权(ISO标准《机械产品三维建模通用要求》)。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参与制定的铁道行业标准《交流传动内燃机》获得2020年度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三等奖。项目组将在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试点结题报告,做好市场监管总局验收的前期准备。

(李垚 季峰)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