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2020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在武进举行
2020-12-24 10:2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无人机对火场进行侦察,森林火灾扑救专家到达前线指挥部现场指导,灭火弹、风力灭火机、细水雾机具、大功率高扬程森林消防水泵闻令即动,宛如巨龙出海、利剑出鞘,直击火点,明火被全部扑灭。昨天上午,常州市2020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暨2020-2021森林防灭火工作现场会在武进区雪堰镇四顶山举行。

本次演练是机构改革、森林防灭火新机制建立后举行的第一次实战演练,也是我市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森防指指挥梁一波出席活动。

本次演练按照较大森林火灾事故应急响应机制,突出森林火灾事故处置的程序和各阶段各环节的处置措施和方法。采取桌面推演、模拟拉动、实战处置相结合,进行全过程、全要素综合演练,实现边实践边改进、边演练边提升。

梁一波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成效。他表示,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开局之年,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森林防灭火事业的目标任务、主攻方向和关键举措,着力建机制、除隐患、补短板,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和应急救援能力。

据悉,近年来,我市全面提升森林防火技防水平,优化森林防火监测系统,全市视频监测覆盖率达65%;夯实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大力实施引水上山工程,在重点林区建设蓄水池30座,同时建成地埋式水桶近200只,并沿山坡铺设消防管道;完善森林防火通信网络,建成具有实时GPS定位监控的互联互通超短波通讯调度系统。 (黄洁璐 王烨)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