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钟楼:上好“禁毒第一课” 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
2020-12-22 10:20: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为全面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有效增强广大学生的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侵袭能力,近日,钟楼区邹区镇社区戒毒办深入卜弋中学、邹区中学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毒品预防教育专题活动,为全镇学生上好“禁毒第一课”。

活动中,戒毒办的工作人员不仅用生动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毒品本质和危害,还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这样直观、体验性强的宣传方式,让学生们认识、了解毒品种类,切实提高学生对毒品的辨识能力。

活动中还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禁毒电影《缉毒》,切实提高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通过观看影片,师生们看到了中国缉毒警察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勇气和决心,感受到了祖国的力量。学生们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以及国家带来的危害,并表示愿意今后一定会做到洁身自好,远离不良场所,并把禁毒理念向身边亲友、同学传播,坚决向毒品说“不”,当好禁毒宣传的“先锋队”“志愿兵”。(钟楼政法委 侯正萍)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