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钟楼:冬至送温暖 网格员为残疾人义织围巾
2020-12-22 10:20: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常州冬至,近日,钟楼区西林村网格员联合网格志愿者们,带着一针一线织好的“爱心牌”围巾和手套,到辖区老年人和残疾人家中,送去温暖和慰问。

日前,西林村组织社区有编织技术的网格志愿者为社区残疾人编织爱心围巾。志愿者们纷纷响应,从发动义织围巾到收集成品,仅仅一个星期的时间,15位志愿者就制作了20条爱心围巾、10副爱心手套。

“已经有7、8个年头没碰过这手艺儿了,虽然有点生疏了,不过觉得特别有意义,能够为他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用实际行动去表达对他们的关心,我觉得很开心。”李大姐把织好的围巾送回给工作人员时说道。

热心的志愿者们利用自己休闲的时间相互切磋编织方法,共同交流编织款式,用心编织着一针一线,用情承载着一份份心意。除了编织爱心围巾外,一些心灵手巧的大妈、大姐还编织了帽子、披肩、围脖等花式多样的爱心作品。

今年已经88岁高龄的郑婆婆,由于年事渐高,身体的老毛病也越来越多,但是说话还挺利索。当志愿者为她戴上温暖厚实的手工围巾,并关心地询问她的生活和身体情况时,她连连称谢,说社区一点一滴的关心让他们备感温暖。当天上午,志愿者们共走访了8位残疾人,当给他们围上温暖的围巾时,看到他们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大家都感觉到自己辛勤承载着爱意的成果都实现了它应有的价值。

接下来,西林村将联合志愿者们将每一份爱心围巾陆陆续续送到每一位需要关爱的残疾人手中,为他们送上社区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暖意。(沈佳 侯正萍)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