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送还钱包遇客人“打赏” 的哥心里暖融融
2020-12-22 10:20: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送还客人忘在车上的皮夹

客人“打赏”500元,

的哥梁伦红感觉暖暖的

将客人掉在车上的皮夹送还失主后,客人直接塞给常州市聚联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原武进凯凯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梁伦红500元现金。12月21日,梁伦红告诉记者,这几天里,他每次看到这500元钱,就感到心里涌动阵阵暖意。“送还失物是我应尽之责,也不过是举手之劳,真没想到会收到这么多打赏,这让我做起好事来更带劲了。”

梁伦红说,12月17日上午7点50分左右,他将两位客人送到了常州火车站北广场。接着他就去跑下一单生意了,一位女乘客上车后,在后座上捡到了一个黑色皮夹,直接交给了梁伦红。梁伦红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身份证、多张银行卡,还有厚厚一叠百元现金,“我知道皮夹里有很多钱,但我没敢点,怕万一少了就说不清了”。

梁伦红拿到“打赏”,感到心里暖暖的。

梁伦红知道丢皮夹的客人肯定会很着急,便将皮夹妥善保管在车上。没过多久,96196工作人员打进电话,问是不是有乘客在他车上掉了个皮夹。梁伦红回复已经捡到了。很快,乘客李先生电话联系上梁伦红,双方约好在火车站北广场下客处碰面。梁伦红先将车上的乘客送到了九洲大润发附近,便一路匆匆赶去见李先生。

双方见面后,失主李先生经过清点,确认皮夹内的财物一样都没少。他一面感谢梁伦红专程送皮夹回来,一面从皮夹里抽出几张百元钞票硬塞过来,被梁伦红推了回去。李先生直接就把钱往档杆旁用力一放,跳下车就走了。等梁伦红拿起钱想要再追出去,李先生已经走得没影了。再一清点,李先生给了他整整500元。

记者联系到了失主李先生。他说自己是山西人,当时正和朋友一起急着赶火车去太原,装有火车票的皮夹就抓在手里。在出租车上他忙着打电话,结果下车的时候匆匆忙忙地把皮夹忘了,等到了车站才发现皮夹没了。他拨打了96196求助,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么快梁伦红就把皮夹还回来了,没有耽误赶火车。

之所以要给梁伦红500元钱“打赏”,李先生说是因为出租车要赚钱,专程回来送皮夹肯定耽误了做生意。这些钱算是一些补偿,也是表达他对梁伦红的感谢之情。

梁伦红说,类似送还失物的好事,他已经做过很多次,失主大不了是把他送失物过来的车钱付了,少则十多元,多则不到50元,这是他第一次收到这样多的“打赏”。因为客人执意不肯收回,梁伦红也向客人承诺:下次您来到常州,只要找到我,我一定为您接供免费接送服务。

(王富强 舒翼 图文报道)

来源:常州晚报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