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内率先集中出台三个《办法》 常州加快数字政务服务制度化建设
2020-12-21 18: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1日常州讯(杨华 裴如雯 陈小鹏 赵家玮)近日,常州在全省率先集中出台《“一网通办”电子档案管理办法》《电子证照管理暂行办法》《电子政务外网电子印章管理办法》,标志着全市公共服务技术支撑制度化建设进一步迈向正轨,为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提供了有力保证。

“三个办法”以政务服务领域电子档案、电子证照数据信息、电子印章应用管理为重点,系统明确了法律效力、采集汇总、制发管理、归档保存、安全维护等相关环节的具体要求,从制度规范层面做出了详尽的阐释和安排,不仅促进了线上线下高度融合,更有效解决了电子文书法律效力不足、互认共享不够的难题。

目前,常州市统一印章、电子证照、电子档案等公共支撑体系建设基本完成。电子印章系统已率先完成省市对接,已归集政府侧电子印章1223枚,其中地市自制1123枚,省代制100枚;电子证照系统已归集15个部门39类近200万张电子证照。

下一阶段,常州将以贯彻落实“三个办法”为切入,加快部门业务系统对接,深化电子印章、电子证照、电子档案的场景应用,实现更大范围、更高水平的数据跨地区、跨部门互认共享,切实打通数字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标签:电子档案;电子印章;电子证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