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总助力小微初创企业 今年发放贷款18546万元
2020-12-21 09:3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总工会今年为1549家小微初创企业提供贷款18546万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前1个月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伟南告诉记者,为全市1500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无不良信用记录的创业企业,每家提供不超过50万元的创业贷款支持,这是市政府给市总下达的目标任务。市总工会利用自身优势,联合江南、华夏、光大、交通等银行和紫金保险等金融机构,全力推进工会创新创业贷款发放工作,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记者了解到,为吸引外来优秀人才在常州创业,市总工会把新政送到他们身边,为他们解决“无抵押、无担保、无信用在银行贷不了款”难题。常州简化零自动化科技创始人宋雷是受惠者之一。他创办的这家公司是小微科技类企业,主要为自动化设备提供维修保养服务,随着常州企业复工复产进程的加快,公司在业务量迅速增加的同时,也遇到资金周转困难问题。市总工会及时出手,给企业办理了50万元贷款。据统计,今年1月至11月已为427名外来创业者提供贷款5796万元。

市总工会一方面为初创者解决创业资金难题,另一方面也为高技能人才解决创新资金难题。“80后”省劳模、中国技能大赛数控冠军徐为为2018年创业,2019年就得到工会创业贷30万元。今年受疫情影响,徐为为的企业遇到资金周转困难,工会创业贷及时提供50万元资金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据悉,该企业今年产值将超过4000万元。

市总工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采取基层工会组织推荐、保险(担保)公司担保、银行降低利息放贷、工会购买保险的方式,近5年来累计发放贷款4855笔,金额达59290万元,服务小微初创企业2719家,其中连续服务3年的企业有483家,带动和稳定就业超过3万人。(高海燕 宣建强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