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运河画脉、南田风骨” 常州举办恽南田艺术双年展
2020-12-21 09:3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8日上午,以“运河画脉、南田风骨”为主题,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0恽南田艺术双年展在中国·环太湖艺术城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和副市长陈正春出席开幕式。

今年是明末清初著名书画家、常州画派开山祖师恽南田逝世330周年。常州是恽南田花鸟画的发源地,也是历史悠久的运河之城。2013年、2015年、2018年,三届恽南田全国花鸟画作品展在武进举行。“南田风骨”既是恽南田继承传统,将人文、民间等艺术精髓融合在一起的绘画风格,也是古往今来大运河孕育的优秀艺术精神。为了弘扬恽南田艺术情怀,2020恽南田艺术双年展延续了以往三届恽南田花鸟画作品展的艺术风格,集中展示了“南田风骨”在当代的体验与实践成果,为美术爱好者们切磋技艺提供了机遇,也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传统文化的审美盛宴。

此次画展自征稿以来,吸引了全国众多美术爱好者关注,收到投稿作品约4500件,经过初评、复评,最终展出国画作品193件,其中我市入展作品有9件。

展览持续至2021年1月10日。

(刘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