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未来三年投资70亿 新建、改扩建学校60余个
2020-12-20 10:20:29  来源:中国常州网  作者:王旭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记者今天(18日)上午从武进区教育资源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武进区教育局近期已出台《关于筹建武进区南田实验小学等学校的通知》《关于同意筹建常州西太湖外国语学校的通知》,确定新建8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并初步确定了选址和筹建人、所属教育集团等事项。未来三年,武进还将计划投资70个亿左右,实施新建、改扩建学校项目60余个,预计可以新增学位超过4万个。

  发布会上发布了8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具体情况:武进区南田实验小学选址南田大道以南,三勤路以东,勤胜路以西。建设规模为6轨36班。 武进区东龙路实验小学选址东龙路以东,东宝路以西,横溪路以南,延政大道以北。建设规模为8轨48班。武进区淹城实验小学选址为滆湖路以南,卢政街以北,鸣凰路以西。建设规模为6轨36班。武进区西园路实验小学选址为人民路以北,大通路以南,西园路以西,管庄浜以东。建设规模为6轨36班。武进区南田实验初级中学选址南田大道以南,三勤路以东,勤胜路以西。建设规模为12轨36班。武进区东龙路实验初级中学选址东龙路以东,东宝路以西,横溪路以南,延政大道以北。建设规模为8轨24班。武进区西园路实验初级中学选址为人民路以北,大通路以南,西园路以西,管庄浜以东。建设规模为12轨36班。常州西太湖外国语学校筹建地址位于凤苑路西侧、荷塘路北侧。办学层次为小学和初中教育。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武进各级各类教育投入达 161.78亿元,较“十二五”同期增长30%。新建、改扩建教育建设项目52个,建设面积69.73万平方米,投资金额44.62亿元。其中,新建学校26所,改扩建教育建设项目26个,新增学位28010个。今年以来共开展新建改扩建项目16个,省武高新校区、人民路初中、学府小学、礼嘉中心幼儿园、御龙山幼儿园等6所学校投用,新增学位7350个。
  为了武进教育事业不断创新发展,教育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教育社会满意度不断提高,武进教育局联合相关部门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完成了武进区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修编,调整了中心城区部分施教区,教育资源布局进一步优化。制定并落实教育事业均等化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2020民生实事工程等,有效保障武进教育持续科学发展。武进教育《“强弱项 补短板”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也正在研究制定,通过实施“资源配置优化”、“队伍建设强基”、“内涵质量提升”三大工程,实现武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王旭)

标签:学校;大道;实验小学选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外国语学校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