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展现城市风貌 常州新北为工地围挡制订“标准制式”
2020-12-18 21:00: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期,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常州新北区周边工地的围挡像是开了美颜相机,给人面目一新的感觉。路边围挡高度提高了,原本冷冰冰的铁皮围挡变成了绿油油的仿真绿植围挡。围挡上张贴了图画式样的公益广告,城市“颜值”得到了显著提升,充分展现了新北区“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精神风貌。

围挡是建设工地直接展现给城市的“门脸”,美观、整洁、统一的工地围挡,对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提高新北区建设工地文明施工管理整体水平,营造整洁清爽、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意义重大。从今年6月底开始,新北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组织开展了建筑工地围挡集中专项整治,对标先进城市,主动提高要求。通过专项整治活动,新北区建设工地围挡整体质量大为改善。

为了保持整治成效,新北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将工地围挡整治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将监管片区进行区域划分,责任落实到人。各责任科室对片区内工地围挡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发现不符合围挡标准的及时督促责任工地落实整改。

目前,新北区工地围挡已实现统一标准,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工地围挡设置的通知》,对围挡型式、高度、内容均作了详细要求:房屋建筑工地、拆迁工地围挡高度不低于2.5米;核心区及重要区域不低于4.0米;市政公用工程围挡高度不低于2.5米;属于公共事业设施建设项目的,应当全部采用公益广告;属于商业设施建设项目的,公益广告展示面积不少于围挡总面积的30%。目前新北区在建工地全部按照要求完成提档升级,所有新开工的建筑工地必须按照标准设置施工围挡,达到100%全覆盖。

下一阶段,新北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将在日常监督工作中持续加强对工地围挡的监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督促围挡责任单位落实日常管理,加强清扫、保洁,发现破损等影响市容观瞻问题,及时修复、整改、出新,真正做到常态长效,为文明城市建设增色添彩。

(石星照 汤可人 吴燕翎 图文报道)

标签:新北区;工地;公益广告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