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注意!本月最后两个周末常州暂停办理车辆年检业务
2020-12-18 20:5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从常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根据公安部部署要求,为了保障《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的贯彻实施,常州市车管所、车辆年审机构将于2020年12月19-20日(本周末)、12月26-27日(下周末)进行软件升级调试。调试期间,全市各车管所、检测站将暂停办理车辆年检业务。

交警提醒,请需要办理车辆年检业务的车主,提前安排好时间。

由此造成不便,敬请广大市民谅解。

另外,自2020年11月起,公安部实施新政,“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9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的年检次数和时间有所优化。

市车管所牌证科科长朱华勇介绍,新政规定,在实行6年内6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免检基础上,将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对超过6年不满10年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由每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两年检验1次,即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10年以内仅需上线检测2次,分别是第6年、第8年。对10年以上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仍按照原规定的检验周期执行,即10-15年的,每年检验一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检验一次。 (焦静 徐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