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闭幕
2020-12-18 10:2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四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受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主持会议,副主任盛建良、蒋自平、戴士福,党组成员张屹,秘书长高宏华和委员共36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副市长陈正春,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对六个部门整改情况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报告指出,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促各有关部门和被审计单位,严格对照《常州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办法》要求,迅速抓好问题整改,截至11月底,在本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审计、专项资金审计、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等5个方面、37个具体问题中,34个问题已整改或落实了具体整改措施,促进建立完善政策文件和内部管理制度7项,其余3个问题已制定整改计划、正在推进落实之中。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加强对常州市公共卫生体系规划和建设工作进行监督的议案”(“一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克服时间短、任务重等困难,明确了今年要完成的10项重点目标任务,一批公共卫生体系重点建设项目正在扎实推进,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日趋完善。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领衔督办,专题调研,现场指导,有力推动了“一号议案”的办理进度和常州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进程。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常州市焦溪古镇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修改意见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常州市焦溪古镇保护条例》,条例将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由市人大常委会公布实施。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一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对分组审议《常州市焦溪古镇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意见研究处理和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常州市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的报告。会议还书面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政府重点投资项目计划安排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贯彻实施、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企业股改上市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检察院关于民事虚假诉讼检察监督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和2020年度常州市“优秀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建议”评选情况的报告。(刘一珉 陈陈)

标签:市十六届人大;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州市;闭幕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