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恋骗局再现“花篮托” 女子误信“精英男”被骗万余元
2020-12-18 10:2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网上交友迅速热恋,事业有成的求偶者以新公司即将开业为由,要求对方赠送花篮庆贺,让其与指定的“礼仪公司”或花店联系……“花篮托”骗局又在常州出现,红梅派出所近日抓获了一起“花篮托”的犯罪嫌疑人。

今年9月23日,红梅派出所接报一起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市民王女士被骗1.4万元。王女士称,她在某婚恋网站登记了征婚信息,9月16日接到一“女性”陌生电话,称其在某婚恋网站看到王女士的信息后,觉得与其父亲很般配,问王女士是否想认识一下。随后,一自称“李伟明”的男子接过电话,说想跟王女士进一步了解,并表示自己是做灯具生意的。之后,双方每天短信不断、电话频繁,“李伟明”对王女士的关切之情溢于言表,让她很是心动,不到一周就默认了双方男女朋友关系。

不久,“李伟明”来电,称生意做得不错,马上要开一家新店,按照当地习俗,希望“女友”可以送6至8棵发财树,自己脸上也有光,但这笔钱次日会还给王女士。王女士答应,并根据对方提供的电话致电“礼仪公司”,谈好每棵2900元,6棵优惠价共1.6万元。王女士遂通过支付宝转账至“礼仪公司”银行卡1.4万元,等她想再转剩下的2000元时,支付宝提示“诈骗”。王女士连忙联系“李伟明”,发现电话已打不通了。

民警查询资金流向,发现王女土转账指向的银行卡在广东一便利店POS机上被套现。根据“李伟明”联系王女士所留的电话号码,警方展开侦查,发现嫌疑人作案窝点位于广东。11月,民警在该窝点抓获嫌疑人谢某某,现场查获手机4部、银行卡8张、变声器1只。谢某某对自己一人分饰多角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串并其他案件3起,涉案价值达5万余元。目前,嫌疑人谢某某因涉嫌诈骗被移送起诉。

警方提示,通过网络寻找爱情的人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多途径核实清楚对方的真实身份,尤其是交往中涉及金钱往来的,更要警惕,切勿因轻信不法分子的花言巧语而造成经济损失。

(何嫄 莫国强 邵竹婷)

标签:花篮托;骗局;李伟明;网恋;礼仪公司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