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头盔也有保质期!常州市监局公布头盔产品抽查结果
2020-12-17 10:20: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2020年10月,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市级监督抽查计划,委托常州市检验检测标准认证研究院对常州市销售的头盔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监测结果于近日出炉。

此次监督抽查了5个批次的摩托车乘员头盔和自行车运动头盔,全部合格;对13个批次的电动自行车头盔进行了产品质量风险监测。由于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目前没有相应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工作人员按照江苏省自行车电动车协会发布的团体标准T/JSEBA 001-2020《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技术要求及检测规范》的要求进行风险监测,13批次样品来源于批发市场、专卖店、便利店、杂货店,产品质量综合符合率为46%。

由于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目前没有相应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市场大部分企业采用企业标准。对照各地的团体标准,相当多的企业标准质量技术要求比团体标准要求低,特别是头盔安全性能的重要指标,比如吸收碰撞能量性能,如果此指标不符合要求,将给消费者骑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其中,20元以下的产品中,仅一个批次符合,价格越低出现不符合的概率越高。

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头盔也有保质期,大部分安全头盔在3-5年内能起到安全保护作用,应注意定期更换,避免头盔保护作用失效。 (常市监 胡艳)

标签:头盔;保质期;市监局;产品抽查结果;监测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