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4岁老太被卷入车下,民警一声吆喝十多人齐心救人
2020-12-16 18:39: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12月15日,常州经开区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转发着这样一条视频:一老太被车辆卷入车底,惊险时刻,执勤交警振臂一呼,现场市民纷纷飞奔过去抬车救人。

这惊险一幕发生在12月15日早上,横林镇顺通路横林医院附近路段。

据在场的经开区公安分局横林交警中队中队长孙旭介绍:当日7点50分许,横林镇顺通路正值早高峰期,过往的车辆和行人比较密集,突然“哐”的一声,一名骑自行车的老太被一辆黑色尼桑轿车卷入车底,刚好驾驶警车巡逻至此的孙旭看见这一情况,神经顿时紧张起来,他赶忙跑到肇事车前俯身低头察看,发现老太蜷缩在车底,腹部以下被车底盘的大梁死死压住,脸色苍白,不停地呻吟,情况看起来非常糟糕。

多种营救方法在民警脑海中闪过。“如果等其他救援人员拿来千斤顶,再将车子顶起来,太耗时,老人可能吃不消。”孙旭事后在接受采访时说,考虑到轿车相对较轻,人多应该能搬动。于是,他扯开嗓子大喊救人。

一听到喊声,过往车辆驾驶员和市民纷纷伸出援手,十多人合力将轿车缓缓抬起。其间,有人将被压的老太从车底拉出,前后不过十秒钟。随后受伤老太被赶来的救护车送至医院抢救。

“我看到一下子有那么多人出来,瞬间激动了,触动挺大的。”孙旭说,处理事故和救人都是人民警察应该做的,能够得到这么多热心群众的帮助,觉得非常感动,如果不是合力抬车,被压的老人就危险了。

事后,记者通过警方了解到,当时老太骑自行车沿顺通路由北向南行驶,行至横林医院附近时,与路侧临时停车泊位内一辆正在倒车的白色现代轿车发生剐蹭,老太太倒在机动车道内,随即被同方向将驶来的黑色尼桑轿车卷入车底。刚好执勤交警巡逻至此,及时救助,实属不幸中的大幸。

据介绍,卷入车底的老太姓张,74岁,横林镇人。虽在事故中受了重伤,但被救出时神志还算清醒。由于现场处置及时,为医院抢救争取了时间,伤者转危为安。当民警了解到她并无生命危险时,也松了一口气。当日下午,张老太的两个女儿专程赶到横林交警中队向民警和热心市民表示真挚的感谢。

“当时真是太危险了,幸亏交警及时出手救助,否则,后果不敢想象。真的太感谢他们了。”救援结束后,张老太的大女儿说道。(经轩 李垚)

标签:老太;车底;执勤交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