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地铁又添“先锋自然号”主题专列
2020-12-16 10:2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由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打造的“先锋自然号”主题地铁专列日前亮相。

现代交通规划是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常州地铁的开通凝聚了自然资源和规划人20多年的汗水。“先锋自然号”主题列车作为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展示成果的一个重要窗口,将地铁列车打造成“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移动风景线。本次开通的“先锋自然号”专列,以党建“红”为引领,六节车厢分别用橙、黄、绿、青、蓝、紫为基色进行装饰,以正青春、正蓬勃、正行动、正发展、正美好为内容载体,展现常州空间规划、节约集约、耕地保护、生态修复、森林湿地、历史文保等方面的建设成就。每个主题精选了一批常州地标性建筑、湿地、湖泊等自然资源,采用图文、海报等形式,在各节车厢进行科普宣传。市民乘坐专列时,可以扫描二维码链接更多知识,并可以参与答题抽奖活动。

据悉,“先锋自然号”是全国首列以自然资源和规划为主题的地铁专列。

(刘一珉 李树)

标签:先锋自然号;专列;先锋;地铁;先锋自然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