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座承载常州人记忆的公园,正在改造提升中
2020-12-15 10:2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在红梅公园空间开敞改造工程现场,记者看到这里正如火如荼地实施景观改造,大草坪区域内的大型乔灌木被通透修剪,并引种了染井吉野樱、鸡爪槭、矮麦冬等植物品种。一眼望去,整个大草坪看起来视野开宽,环境优美。

常州市绿化管理指导站建设管理科科长李文兰告诉记者,清除中层植被,使樱花林显露于大草坪后侧,是为了打造樱花山坡。“等到明年樱花盛开时,大草坪这片区域景观将美不胜收。”

2006年,红梅公园实施大规模敞开扩建。14年后的今天,再次实施景观大提升。市城管局局长吴建荣说,随着时间推移,公园内林下空间郁闭、活动场地不足、特色景点被掩盖、基础设施破损等问题已凸显。此次要把红梅公园空间开敞改造工程建成品质提升的精品工程。

此次空间开敞改造工程涉及三大提升:一是绿化空间提升,通过植物调整改善现有绿化密闭状况,开敞景观视线,增加园内疏林草地景观和活动空间;二是古典建筑提升,通过对古建筑和亭廊的出新,展现古典园林风貌;三是公共设施提升,通过主入口形象打造与设施完善,为市民提供更多的活动空间,并同步提升公园服务功能,推动周边区域商业、环境整体发展。

在红梅公园北入口处,施工人员正在对池杉大道旁的部分绿化进行移除,调整条形石坐凳位置。这里将辟出350平方米的游人活动场地。据悉,此次红梅公园8个出入口都将实施改造提升,其中地被调整6.6万平方米、绿化调整4500平方米、地形调整2万平方米。李文兰说:“本次施工将重点进行铺装优化,提升主入口广场的实用度。其余次入口做景观优化,在植物郁蔽的区域做局部减法,让视线更通透,使入口空间更宽敞。”

记者从空间开敞改造工程规划图上看到,环湖滨水空间的提升也是一大亮点。园内滨水沿岸的植被都将重新调整,环湖绿篱全部实施优化,打开滨水视线,使游人更亲近大自然。

据了解,工程一期将于明年5月1日前结束,部分景点于元旦前向市民开放。

(蔡晓丹 夏芳芳 秋冰图文报道)

标签:公园;提升;改造工程;景观;常州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