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大力构筑3条渠道推进残疾学生融合教育
2020-12-13 10:20: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张舒逸  
1
听新闻
  本报讯 2020年常州市融合教育推进大会日前在勤业中学召开。会上,常州融合教育IEP平台上线。
目前,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持证的适龄入学特殊需要(残疾)学生2072人,在各特殊教育学校就读学生486人,占23.46%;送教上门的适龄重残儿童170人,占8.20%;在普通学校接受融合教育的学生1416人,占68.34%。2020年底,全市62个乡镇(街道)基本实现所有乡镇(街道)的学前、小学和初中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全覆盖。
近年来,常州市大力发展高质量的融合教育,市级财政投入1.14亿元,原址翻建常州市中吴实验学校,推进职业高中教育和特教资源中心建设。截至2020年,全市共有208名普校教师通过省级资源教师培训,获得上岗合格证,成为融合教育资源教师。常州特殊教育形成了“以随班就读为主体,以特教学校为骨干,以送教上门和远程教育为补充”的特殊教育融合发展格局。
随着IEP平台的正式上线,常州市将开通“常州特教在线”,利用网络平台,为特教老师提供评估工具,为孩子们的特殊教育提供大数据支撑。(尤佳 王可琪)

标签:融合;常州;教育;残疾学生;渠道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