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向陈规陋习说“不” 文明条例宣传进入道德讲堂
2020-12-11 10:20: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刘科羽  
1
听新闻

文明条例宣传进入道德讲堂

8日下午,戚墅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常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经开区专场道德讲堂活动。这是常州市道德讲堂课程创作中心围绕《常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创作的首堂课。

专场活动分“唱歌曲、情景剧、谈感悟、诵经典、送吉祥”五个环节。其中街道志愿者倾情演绎了情景剧《楼上楼下》。该剧讲述了两户邻居因楼道乱堆杂物、高空抛物、私拉乱接等不文明行为争执不下,最后社区网格长马大哥进行调解与引导。

活动还邀请相关专家对《常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法律意义和实践路径进行了深入解读,观众结合生活实际作了现场评议,共同引导广大市民规范言行、文明健康,向陈规陋习说“不”,与不文明行为告别,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李甜 唐文竹)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