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运河工业文旅 2020常州运河工业文旅体验周启动
2020-12-09 14:21: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今天上午10点,常州运河工业文旅体验周启动仪式在常州经开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出席仪式并为活动揭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谢春林、市文广旅局局长荣凯元、市工信局副局长张志强、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百年工业与诗和远方文旅融合为主题,由常州市大运河办、经开区党工委、经开区管委会主办,努力打造我市运河工业文旅特色品牌,共同谱写运河文化发展新篇章,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迈向新征程。

仪式上,常州大运河工业遗产联盟正式成立,并宣读了《大运河工业遗产联盟倡议书》。

常州工业旅游VR地图上线

《中国国家地理》“红框•运河工业文旅”新地标揭幕

今年,常州大明纱厂入选第四批国家工业遗产拟认定名单

中车戚墅堰公司“戚墅堰机车修造厂”入选了中央企业工业文化遗产名录。

作为常州大运河的重要节点、“苏南模式”的发源地,近年来,经开区充分挖掘区域内的运河文化、工业文明,以运河南岸的戚墅堰运河公园和运河北侧的1921大明创意园串点成线,推出一批工业特色旅游线路,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唐俊 王旭 王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