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镇级首家学习强国馆落户遥观
2020-12-08 15:0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6日,全省镇级首家学习强国馆线下体验馆开馆仪式在遥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

据了解,遥观镇是我市工业强镇,拥有规上企业151家,上市(挂牌)企业9家,超亿元销售企业46家,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排名第59位。

近年来,遥观镇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视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在党建工作各领域创特色、展亮点、铸品牌。依托镇域宋剑湖生态湿地资源,启动建设“宋剑湖党建生态圈”;创新成立“全市首家上市企业党建联盟”,打造“今创党群服务中心”“钱晓春书记工作室” 等一批非公企业党建阵地;统筹推进“洪庄村党群服务中心”“留道社区临津花园网格党群直通站”等村级党建阵地,通过多点布局,积极探索,激活了全镇基层党建的 “一池春水” 。

此次学习强国馆作为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五大馆之一,涵盖了党建展示、学习体验和答题互动三大区域,学习强国知识竞答、积分达人热力排行、书记党课时时在线等,图片、影像生动立体,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交流无缝对接,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学习打卡”。

活动当天,遥观镇一并启动了常州市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仪式。

遥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镇党委书记冯晖表示,今后遥观镇将面向机关干部、企业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性教育活动,凝聚各方力量,让党的理论与文明实践“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让党的创新理论通过体验馆和党性教育基地“飞入寻常百姓家”,浸润百姓生活。(小波 马浩剑 文 王锐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