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药监局与西太湖合作共建 纵深推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12-08 15:0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5日举行项目对接会。据了解,今年8月,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常州市政府在常州举行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在市场监管领域多个方面开展合作,其中就包含支持常州市新型医疗器械产业跨越发展。

此次对接正是双方开展合作的一次重要活动。常州是医药产业大市,西太湖国际医疗产业园目前已集聚190余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和260家经营型企业,形成了骨科、外科手术工具、体外诊断、康复器具、卫生材料、齿科等六大特色子产业链,累计获批二类以上注册证400多张,2019年产值突破50亿元。作为常州医疗健康产业的代表,西太湖已经成为长三角颇具知名度、极具发展潜力的产业集聚区,并以其独有的综合优势成为国内健康产业的新兴之地。

为落实合作框架协议中支持常州市新型医疗器械产业跨越发展的要求,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与园区项目对接,落实共建西太湖国际医疗产业园框架协议,回应企业诉求做好现场指导,加强法律法规政策解读,指导试行医疗器械审评审批优先、简化、豁免质量体系现场核查工作,推动医疗器械注册人试点工作持续深入进行,共谋共商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对接会上,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作健康产业情况介绍,常州恒邦药业有限公司、天衍医疗器材有限公司作企业情况介绍。

(周健 吕亦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