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供电:“土味”标语助力电力设施保护
2020-12-01 13: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风筝碰电线,天堂再相见”“线下钓鱼你试试,试试就逝世”“线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飞行不规范,遗骸都难找”12月1日,由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定制的首批13个图文并茂的“土味”标语电力设施保护警示牌正式“上岗”,用一股股接地气的“土味”助力溧阳区域内电力设施保护工作。

一直以来,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倡导全社会共同爱护电力设施,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电力设施行为都是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公司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今年,溧阳市供电公司结合《江苏省电力条例》的出台,联合地方政府、乡镇村委、社区街道开展了集中宣传、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等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工作。

此次制作的“土味”标语警示牌是由溧阳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针对供电线路保护区内植树、钓鱼、放风筝和操作无人机这四类外破隐患而精心定制。“这些充满‘土味’的标语警示牌,可能有些粗糙,有些不近人情味,甚至有些刺眼,但句句都是‘大实话’,相较原先格式化的标语,传播影响

力更大,具有更好的警示和提醒的作用,更容易让线路周边的老百姓记在心里,自我警醒,提高安全意识,更好地起到保护电力设施的作用。”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工作人员沈欣说道。

“电网安全无小事,电力安全一直在路上。”下一步,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还将根据溧阳辖区内电力设施的保护需求,扩大“土味”标语警示牌放置的范围和数量,多制作一些既易懂、易通,又能起到立竿见影效果的“土味”标语,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发挥积极作用。(苏昊 彭迪)

标签:电力设施;供电公司;溧阳市
责编:戚阜生 崔欣